20140314打包

送走了七大箱的行李,這才確實感受到我要離開了。

「我們早上才去幫一個日立的(員工)搬家捏!」來取行李的歐吉桑十分有聊天的興致,一邊熟練地包裝著連身鏡說道。原來這段時間是日本搬家的高峰期,在日留學生畢業回台灣,或是像我一樣的職員趕在四月上班前到日本。

跨國搬家的流程其實頗為有趣:我的公司首先外包給處理外國人入國手續的旅行社負責,這家旅行社再委託日本的貨運公司,最後日本貨運公司再委託台灣端合作的搬家公司到家裡估價和打包。在還沒找到房子的期間,貨物會先寄到日本的倉庫寄放。從起初收到日文的通知信函,到見著操著親切閩南語口音的歐吉桑來家裡打包,這套既定標準流程十分完善,連紙箱都不用準備,少見多怪的我只覺得真是太方便太愛公司了。

「小姐你確定沒有東西要送了嗎?」媽媽在一旁聽了又臨時起意跑到廚房拿了幾個餐盤讓我裝箱。



起初覺得這次的打包只是以往旅行的延伸,幾週的衣服變成幾季的衣服罷了。直到估價專員提醒我,公司負擔的空運和海運額度還足以再帶些電器家具。於是房間裡看看,追加了連身鏡和摺疊桌,廚房繞了一圈,又追加了電鍋、電磁爐和廚具餐具。突然才發現:我這真的是要離家過日子了啊。

因為未知的狀況太多不知從何緊張起,所以目前還處在期待多過擔憂的狀態,希望到時一個人生活也能過得好好地。

在機場應該不會哭出來吧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原本生平無大志:日本求職

20170206_一石二鳥還是PPAP?日本政府擴大內需與勞動改革的新方針「超值星期五」

外人觀察誌:所謂文化衝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