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0803日記

在補休日約在新宿見了S一面。我們上次見面,是在熊本,兩年前一起實習的時候。



S是個很有個性的韓國女生,直來直往,自由地讓我好羨慕。大學時代去美國交換留學一年,日本打工一年,然後韓國的大學畢業後,現在又來日本唸語言學校。從前唸的是建築設計,現在想轉唸社會學研究所。她撥撥染成亮棕的長髮,告訴我她不是很確定該進修還是放棄研究所考試去就職,我很清楚她不是想要我的意見, 畢竟她從以前就說過她想要再進入社會之前多看看。

「想做的事情還很多」,S這麼說。想去歐洲唸書,想加強英文然後再學個法文。想旅行,因為開始上班就沒法說走就走了。

似乎對於工作的想像,就是要失去一部分自我,伴隨著身體禁錮在某個機器中成為零件,自此而後。

「話說和實習的時候比起來,妳好像變得很開朗。」S又說。

因為其實我有兩張臉啦哈哈我笑著。一張嚴肅的謙和專門拿來對公司的,那些看不到的需要警戒的政治。

然後話題回到另一個當年的實習生選擇加入那間在熊本的公司,但沒滿半年就辭職了。人際關係好難的,結論如是。我記得那張溫柔的笑臉告訴我他好喜歡日本,自己在韓國熬過升學競爭的日子,所以特別想讓自己的孩子在日本唸書長大。

回歸自由的零件是否能夠再想起自己想旅行想多看看的那個靈魂呢。我想著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原本生平無大志:日本求職

20170206_一石二鳥還是PPAP?日本政府擴大內需與勞動改革的新方針「超值星期五」

外人觀察誌:所謂文化衝擊